In this article

新加坡四季如夏,就算刚下了一场大雨,随之而来的热气也使得人们的体温“节节上升”。最近天气实在是热得哄顶,加上热浪来袭,小编身边也有不少抵抗力一直很好的人也一个接着一个生病了。今天,就让我来为你重温一下新加坡道地饮品,希望能为你稍后的餐点带来一杯古早味的饮料,顺道消暑解渴!

1. 美禄恐龙(Milo Dinosaur)

sg milo dinasour

尽管它有着侏罗纪时代的名字,但它不是史前饮料。美禄恐龙($3.90)打破一般美禄饮料的沉闷喝法,为其增添另一独特滋味。美禄恐龙是在美禄冰品顶部添加几匙的美禄粉与麦芽粉,伴随搅拌之际,呈现更浓烈的巧克力味。而另一种美禄饮料 — 美禄哥斯拉($4.90),则会在美禄恐龙饮料的顶部加上一球的香草冰淇淋,瞬间变成一道甜品!

2. Bandung

sg bandung

其实,这道有着 Bandung 名字的饮料并不是源自印尼万隆。相反的,这种由玫瑰露与淡奶调配而成的 Bandung ($1.50),在一般马来同胞聚集的饮食场所,都可以看到这种粉红色的饮品。即使你身在马来西亚,都可以寻找得到它的身影哦!

3. 拉茶(Teh Tarik)

sg teh tarik

作为新加坡民间的一种饮料,拉茶起源自移民至新马一带的印度人。拉茶最特别的地方就在于,两个杯子远距离倒来倒去,看似拉來拉去,故名“拉茶”,意指“拉”得越长,泡沫越多,味道就会越好。拉茶($1.10)有多种喝法,热得、冷的、加奶的、不加奶的、加糖的等等。认真比起来,这种古早味的拉茶铁定不输大型连锁咖啡店的奶茶!

4. 咖啡(Kopi)

sg kopi

咖啡在国人心中占据很重要的地位,它既是我们从早餐到晚餐的最佳饮料,也是工作间提神饮料的不二选择。传统咖啡也好,“红毛” 咖啡也罢,这两种截然不同的咖啡在本地“交锋”,势必把咖啡文化提升到另一个层次。单单是咖啡,就分成好几种:Kopi, Kopi O($1.60), Kopi Siew Dai($1.80), Kopi Gao($1.80), Kopi C ($2) 等等,单是叫法就足以让人眼花缭乱的传统咖啡已成为一种独特文化。

5. Teh Cino

sg kopi o

西方管它叫拉铁,南洋一带管它叫 Kopi Cino(源自英文的 Cappucino)。尽管名字大不相同,里头的成分却是大同小异:炼奶、热水、咖啡或茶。 经由咖啡师的熟练冲泡手艺,小心翼翼地调出两色咖啡:底层是牛奶,而顶层则是咖啡或茶。柔顺绵密的口感不管是冷着喝或是热着喝,都不影响搅拌后的美好滋味。

6. 鳄梨奶昔(Avocado Milkshake)

sg avocado milkshake

继 Alenxandra Village 熟食中心的 Mr Avocado 带来这道鳄梨奶昔($2.50)饮料后,在东南亚一带也渐渐爆红热销起来。号称新加坡第一的鳄梨奶昔,店前长长的人龙早已司空见惯,想必大家都爱它那特浓郁顺滑的口感。光是颜色,就非常吸引人的鳄梨奶昔也非常大杯,新鲜的鳄梨果再配上独家调制的秘方,喝下去的第一口就让人念念不忘了!

7. 甘蔗水(Sugarcane Juice)

sg sugarcane juice

在新加坡,大部分的熟食中心都会找得到甘蔗水($1.20)的踪影。看着店家把一段段新鲜的甘蔗慢慢卷入机器里,再榨成清甜美味的甘蔗水,这一下就成了炎炎夏日清凉解暑的最佳饮料圣品。你还可以依据个人喜爱,要求加入少许的柠檬汁或酸柑汁于甘蔗水里,增添风味。

8. 迈克杰逊(Michael Jackson)

sg michael jackson

因为迈克杰逊的一首 “Black or White” 之神曲,让富有创意的小贩们争相斗艳,故采用此名为其饮料变得“非一般”。 迈克杰逊饮料($1.20)是由新鲜仙草与豆奶调制而成,别小看这黑与白的奇特组合,两者搭配起来可是惊讶的好喝哦!
source: hungrygowhere s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