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 this article

2017年公共假期的时间表出炉了!

人力部今天发表文告表示,明年有多个公共假期恰好是星期五、星期六或星期天,让明年出现至少七个长周末。其中,明年元旦将落在星期天,意味着接下来的星期一也将是公众假期。同时,农历新年(1月28日和1月29日)也分别是星期六和星期天

其他带来长周末的公共假期还包括耶稣受难日(4月14日,星期五)、劳动节(5月1日,星期一)、开斋节(6月25日,星期天)、哈芝节(9月1日,星期五)和圣诞节(12月25日,星期一)。

人力部也说,根据雇佣法令,如果公共假期恰逢周六,当天不必工作的雇员可获得一天补假或得到多一天的薪水。人力部也表示,如果雇员在公共假期工作,雇主就需按基本工资率,支付雇员额外一天的薪水。雇主和雇员也可以协商,将一天工作日转为休息日

雇主也可选择让基本月薪不超过4500元的经理或执行人员在公共假期工作,之后再补休。不过双方需要先商定好补休时长。

以下是新加坡2017年公共假期时间表(注意,开斋节和屠妖节的日期可能有所更改)
20160405-sg-long-weekends

Categories: Singapore News